学校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及迎新晚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1176

920晚,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吴光林、孙进、张登宏、季翔、任留钦、曾凡远与4100余名新同学一起观看大学生文艺演出。党委书记吴光林为高分奖励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金。

孙进院长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从环境优美、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氛围和谐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以学校办学36年积淀形成的校园文化为载体,引导广大新同学去感悟学校特有的“气质和灵魂”。

一是希望同学们传承军校文化。军校文化的内核是“铁的纪律”,也是江苏建院“特殊的气场”。在未来的大学历程中,希望同学们继承“铁的纪律”优良传统,坚守“铁的纪律”过硬作风,学习“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精神,做到令必行、禁必止,习得真功夫、收获真本领,为同学们的青春年华书写精彩篇章。

二是希望同学们弘扬煤炭文化。煤炭文化的精髓是奉献精神。同学们应该具有这种特有的精神气质,去追求自己人生新的高度;要拥有家国情怀,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家庭命运的改变相结合,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相结合;要常怀奉献之心、常拥奉献之念,在奉献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作贡献,在贡献中实现价值。

三是希望同学们践行建筑文化。建筑文化的根基是“质量”。质量是民生之本、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质量立校”理念是我们必须始终坚守的品格。在江苏建院这样良好的教育环境中,同学们一定要立志奋发、志存高远,与7万多名校友一道,传承厚重的“质量”文化,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做一个胸怀宽广的人、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用你们的蓬勃朝气和奋进激情,诠释江苏建院学子“注重品质、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

党委副书记张登宏宣读了表彰高分新生的文件,副院长任留钦主持开学典礼。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奖励的新生颁发了奖金。

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上台与大家见面,并向新生表达亲切寄语和美好祝愿。教师代表、矿业学院老师徐志鹏博士、校学生会主席李鑫浩同学、新生代表装饰15-2班姚伟妮同学分别作了发言。超二本77分的广西新生、双胞胎新生、00后新生等上台与全体新生见面。孙进院长还特别向17位过生日的新生送去祝福。

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鸿雁》、《绽放青春》、《歌曲串烧》、原创诗朗诵《梦开始的地方》,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合唱的《辅导员之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开学典礼增添了欢乐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