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我校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5-10-11
浏览次数:1185

109,学校会堂歌声不断,掌声如潮。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我校承办的“‘青春四季’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歌舞综艺晚会”华丽上演。校党委书记吴光林,院长孙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登宏,副院长任留钦、梁惠、曾凡远,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与1400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表演。江苏省教育厅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庄晔、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以及江苏师大职能部门、音乐学院领导也到现场观看了表演。

晚会开始前,孙进院长上台致辞,他对各位领导、江苏师范大学各位艺术家、演出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高雅艺术进校园” 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舞蹈《天鹅之舞》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女声独唱《锦绣前程》、《报答》展现了演唱者的精湛唱功,器乐串烧将民族与现代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民乐视听感受。优美舒展的傣族舞蹈、气势恢宏的武术表演、形式新颖的古琴太极汇让观众充分领略了艺术的魅力。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苗雨教授的一曲《斗牛士之歌》将晚会推向高潮,精彩的演唱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互动。2013中国好声音冠军、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李琦惊现现场,倾情献唱。晚会在热烈的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结束。整场晚会格调高雅,形式多样、表演流畅、灯光华美,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发挥高雅艺术的育人作用,先后邀请多家优秀艺术团体及个人来校展演,“高雅艺术进校园”已成为学校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了解经典艺术、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引领我校学生弘扬中华文化、汲取人类先进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