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1692


各单位、各部门:

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科技创新和专业理论的实践应用能力,推动校园科技文化建设,营造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科技氛围,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加强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成就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对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的领导,学校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对整个活动的指导工作。

组长:梁惠

成员:戚豹、方桐清、刘盛贤、田广、陈益武、陈 昕

科技文化节秘书处设在校团委,成员由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人员组成,负责具体的组织协调工作。地址:团委办公室(大学生发展中心407)。

主办:教务处、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工处、招生与就业处、实验实训与职业技能管理中心、团委

承办:各二级学院、相关单位

三、活动时间

20183月至6月。

四、日程安排

(一)活动宣传、发动阶段(330日前)

各承办单位接到通知后,应成立本单位科技文化节活动组委会,制订活动方案,进行宣传发动,部署有关工作。并将承办单位活动组委会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活动实施方案于410日前报至活动秘书处。

(二)活动开展阶段6月前

各项活动全面展开。6月初开展工作检查,各组织单位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三)总结表彰阶段6月下旬

活动结束后,进行总结表彰,各单位要做好总结,把活动的文字材料、活动图片、以及活动成效一并报活动秘书处,对科技文化节的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五、活动内容(见附件)

六、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依据各比赛承办单位的组织情况以及组织学生参加活动的情况评定。

2.各项比赛根据具体方案设置奖项,各赛事承办单位将获奖名单报活动秘书处,证书由学校统一颁发。

七、工作要求

1.立足于青年学生对科技文化的客观需求,有针对地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坚持科技创新活动与专业紧密结合的原则,依托专业创造性地开展相关活动,提高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的质量、规模和影响力。

2.充分发挥各级团学组织、科技类学生社团以及相关项目团队的活动主体作用,广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倡导团结合作精神;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争创科技品牌活动,努力做好学生科技创新平台的载体建设。

3.注重积累各类活动的原始资料(包括竞赛章程、宣传图文资料、活动开展情况的客观数据、现场影像资料等),为后期的总结评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自觉接受组委会的指导与监督。

特此通知。

  附件: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项目.doc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1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