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1580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有关精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向纵深实施,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学院举办“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品牌亮起来”的思路和要求,着眼促进基层团干部健康成长、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融于青年的优势,持续调动基层团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通与青年的“最后一公里”,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选树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的基层团干部,展示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切实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活动范围

全校各学院、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

三、评选要求

(一)“魅力团支书”评选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能够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等团务工作,取得较为突出成绩。

3.品格优良,作风过硬,学习成绩较为优秀,能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4.团支书需主动带头开展“新思想公开课”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二)“活力团支部”评选要求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总支)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高校团支部按照规范要求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规范。团支部(总支)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总支)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热情高。基层民主及团支部(总支)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总支)的工作和建设。

5.支部成员无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行为。

四、材料要求

学校将依托 Pocket university——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以下简称 PU 平台)开展本次活动,采取个人申报、学生投票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工作突出的团支书和充满活力、凝聚力的团支部。参评材料要求如下:

1.参评“魅力团支书”需要提交以下资料:团支书所在学院、班级、姓名,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生活照 3—5张(须含新思想公开课照片),一个参赛口号(20 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150 字以内),同时报送《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附件 1)。

2.参评“活力团支部”要提交以下资料:支部全称、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 1 张及活动照片 3—5 张(须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照片),一个参赛口号(20 字以内),一段团支部简介(200 字以内),同时报送《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附件 2)。各学院在“活力团支部”评选过程中,还须填写 PU 平台团支部部落IDPU平台团支部部落的建设情况也将作为参评的依据,团支部部落活动已经结束但尚未录入PU平台的,可在校级初选推报开始前补传至部落的活动版块。

五、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于 2018 12 20启动,1228结束。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初选推报、校级评选两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宣传发动阶段(12 21 日前)

各学院团委要做好组织工作,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个人和组织参与评选。并要进行多方位宣传,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进行展示、传播,扩大活动影响,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初选推报阶段(12 22 日—12 27日)

各学院须通过 PU 平台组织好本校初选工作,综合确定 1名团支书和1 个团支部,于 12 27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各13份推报至校团委宣教部,同时将《“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校级候选推荐汇总表》(附件 3)、汇报课件发送校团委宣教部指定邮箱tw_jsjz@sina.com

(三)校级评选(12 288:30

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对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进行现场打分评选,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需分别选出代表进行汇报,汇报采用个人汇报结合课件演示,汇报时间5分钟。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到“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是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通知要求严格选拔标准,按时做好申报工作。

2.加强工作结合。各学院团委要将评选的过程变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的过程,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展示基层团支书勤勉工作的事迹和基层团支部精彩丰富的活动。并借此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相关规定,结合好“信仰公开课”“第二课堂成绩单”“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等重点工作,注重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规范团的组织生活,夯实团组织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3.加强总结宣传。各级团组织要通过“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的评选发掘一批优秀青年典型,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团工作典型案例,并通过“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加强典型推广。

  

PU问题咨询:田新强 15852103543

附件1 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2 “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docx

附件3“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 校级候选推荐汇总表.docx



  

  

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 12 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