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1-06
浏览次数:1411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高校共青团工作职能不断拓展延伸的背景和学校团学工作开展的需要,我校将公开选聘学生兼任校团委副书记,现将选聘2019年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岗位

校团委设置学生副书记2名。

二、选聘基本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2.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决策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强;

3.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熟悉团学工作及其流程,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活动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能保证团学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兼任其他主要学生干部;

4.学习成绩优良,同学中威信较高,愿意积极为学校共青团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5.为有利于学生副书记到岗后顺利开展工作,不影响学生实习、实训安排,本次选聘面向2018级同学

三、岗位职责

录用后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协助团委完成以下相关工作:

1.协助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团属网络平台建设与维护工作,各类团学活动宣传报道和相关文字材料的撰写工作;

2.参与指导基层团建工作,协助做好共青团工作年度评比的基础材料准备、各类先进推报和表彰总结工作;

3.参与学生科技创新相关组织培训指导工作;

4.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计划、组织、协调、考评等管理工作,社会实践共建基地建设工作,各项先进团队、个人的推报工作,大学生社会实践相关培训指导工作;

5.各类青年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指导、管理工作,志愿者活动组织和指导工作,组织开展校内、外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指导志愿服务月等活动的开展;

6.组织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对校园文化艺术环境进行规划和设计,协助选拔培养学生文艺类骨干,参与文艺类学生社团的建设工作,学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文化艺术节以及校外各类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类竞赛、展演活动的各项组织协调和总结提升工作;

7.协助做好校团委制度规范、文件档案、设备物资等相关办公室管理工作。

四、选聘程序

1.报名阶段。各二级学院推荐报名和自主报名两种方式。各学院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在本学院学生中推荐一名;符合条件学生本人也可自主报名。二级学院推荐和自主报名均需填写《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报名表》,黑色签字笔填写,经二级学院党总支审核。报名材料于1月10日前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大学生发展中心407室,联系电话83996096)

2.资格审查阶段。1月11日—1月13日,校团委对报名学生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并在初步遴选的基础上,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3.考察遴选阶段。1月14日—1月15日学校组织考核小组对进入面试的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集体研究决定拟任建议人选。

4.结果公示阶段。建议候选人校内公示一周。

5.审议聘任阶段。上报校党委,审议合格后并按相关规定办理聘任手续。


附件: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报名表.pdf


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