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公开课 |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4481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新思想公开课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炜教授应邀为学生做了题为《立国之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讲座。2018级校、院“青马”学员,校、院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

讲座伊始,赵教授以“我的孩子会比我过的更好还是更糟?”发问,将中国与发达国家的调研数据对比后发现,中国的父母对子女的未来更加自信。赵教授运用大量数据和实例,追根溯源,描述了诞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方奇迹”。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对我国立国之本的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全面、充分的了解。讲座最后,赵教授勉励同学们“遇见最好的时代,成就最好的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时代。”她号召同学们“坚守信仰,一起努力奔跑,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新思想公开课”是“信仰公开课”计划体系的一部分,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学生特点,校团委将陆续推出“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等系列课程,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