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史诗话剧《雨花台》巡演走进我校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1091

5月7日晚,原创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我校会堂演出。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委宣传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演艺集团、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徐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省市媒体记者以及在徐高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台烈士事迹巡展”。

演出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吴光林致辞。他首先对《雨花台》全国高校巡演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演出单位在我校开展巡演表示感谢。他说雨花英烈事迹,将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巡演感受话剧艺术的魅力,重温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的情怀,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

话剧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向雨花英烈的英勇事迹致以崇高的敬意,在热烈持久的掌声中,我校学生代表上台向主创及演职人员献花。师生们纷纷表示,话剧《雨花台》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雨花英烈精神,这是一堂打动人心的高雅艺术课,是一堂庄严肃穆的人生课,是一堂震撼心灵的思想课,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与信仰交流。

据悉,话剧《雨花台》全国高校巡演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南京市委宣传部承办。该剧由南京市话剧团创作并演出,从2016年开始,该剧已在省内外高校开展了多场演出,引起了高校师生热烈反响。(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