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丰富留学生假期生活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1130

2017年寒假,是我校大多数留学生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假期。为了丰富留学生的寒假生活,同时增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学院为寒假留校的50多名留学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留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生活。

寒假开始前,继教学院便与后勤集团协调好,保障留学生宿舍的暖气和水电无故障运行,并在食堂内单独设立窗口,保证寒假饮食供应。1月8日至1月20日,继教学院组织八名对外汉语教师为留学生进行汉语应用能力补课,包括读写、听力、口语、综合和HSK考级辅导,提高同学们的汉语水平,让他们能够尽快独立、完整地进行常规交流。1月20日下午,农历小年这一天,留学生走进泉新社区,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体验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学校社区共育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1月21日,为了解决留学生寒假期间购物难的问题,继教学院特地为留学生赠送了春节大礼包。寒假期间,学校免费为留学生开放体育馆,让他们进行体育锻炼。为保证留学生正常生活,继教学院专门安排了老师值班,手机全天开机,随时为留学生提供帮助。另外,继教学院还将于春节前夕举办迎中国新年留学生团拜聚餐活动。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留学生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建院人的暖暖情怀,真切地体验到欢乐而温馨的中国年,在丰富留学生寒假生活的同时,也加强了留学生爱华和爱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