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藏族学生欢庆藏历新年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1128

2月27日是西藏藏历新年,建工学院的22名藏族学生与汉族师生一起渡过了愉快的藏历新年。

2月25日,根据藏族人过新年的风俗,建工学院为藏族同学举办了“美食交流”活动,藏族学生精心制作了藏历年美食“古突”,并与汉族学生一起包饺子。随后,在座师生共同品尝藏汉美食,共品青稞酒,共同祝愿藏族学子们“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2月26日,建工学院分团委在利亚楼报告厅举办了“藏历新年”庆祝活动。建工学院领导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政策,向藏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用“罗萨扎西德勒”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并向藏族同学赠送了新年礼物。藏族同学为老师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对老师们的尊重与感激。随后,能歌善舞的藏族学子带来了精彩的藏族歌舞,大家一起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锅庄,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千山之巅,万水之源,割不断的是藏汉情缘。藏族学生纷纷表示:“我们在江苏建院生活得非常开心,舒适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更好的学习,老师们给予我们许多关怀,我们一定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勤于钻研,遵规守纪,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建设祖国、建设西藏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