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欢迎校友返校晚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1076

9月22日晚,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欢迎校友返校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孙进、沈士德、梁惠、魏勇、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外宾老挝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副司长BOUNPHENG先生、行政管理处处长BOUNYALIT先生、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副校长CHUMLAY先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新生班专兼职辅导员,4066名新生、留学生以及260多名毕业30年校友一同出席观看了晚会。党委书记孙进向获得高分奖励的新生代表颁奖,院长沈士德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典礼,纪委书记魏勇宣读高分新生表彰奖励文件。

开学典礼上,沈士德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外国宾朋、2017级新生和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对胡祥等6名新生表达真诚的生日祝福。随后沈士德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并寄语新生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动静相宜中驾驭人生,多走进运动场、常泡泡图书馆,兼顾好体育锻炼与读书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二是要在张弛有度中锤炼心智,训练建设和丰富内心世界的能力,用开放包容的心态拥抱生活;三是要在进退得失中感悟成长,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要学会谦虚和退让,从建院开始出彩人生!

典礼上,外宾代表BOUNPHENG先生对中方和学校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与成长环境表示感谢,勉励全体留学生要认真学习,掌握技术,早日回报祖国。9个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上台,并向新生表达亲切寄语和美好祝愿。教师代表张子贤教授希望学生们要勤奋学习,学会学习;要积极向上,全面发展。校友代表、水暖85-1班阎建华和新生一道回忆往昔母校学习生活,并寄语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认真选择,学习微笑。随后,校友代表向母校教师献花以谢师恩。

晚会上,大学生艺术团和学校老师带来的舞组合《祝福》《建院一家亲》、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健美操《炫舞青春》、舞蹈《海魂》《花帽子》、表演唱《工地戏雨》、歌曲《建院》、女声独唱《春暖花开》、武术《力量》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典礼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氛围。(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