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1105

6月9日上午,我校2017届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吴光林、孙进、张登宏、季翔、任留钦、梁惠、曾凡远出席典礼。副院长任留钦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吴光林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院长孙进与各二级学院院长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党委副书记张登宏宣读准予2017届毕业生毕业、留学生结业和优秀毕业生表彰的决定,副院长季翔为3名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校友证书。

院长孙进代表学校党政对4037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父母、亲人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师长身份寄语全体毕业生要做到人生“三个不忘”:一不忘健身,拥有健康才能成就幸福人生;二不忘尚能,掌握技能才能点亮辉煌人生;三不忘修德,要修担当之心、感恩之心、修坦荡之心,提升品行照耀高尚人生。

毕业生代表古建14-1班岳东海、广告14-2史志欣分别向学校赠送系列水彩画《建院景,母校情》和7.6米剪纸长卷《一草一木总关情》,副院长曾凡远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捐赠。两幅作品以笔用刀剪接勾勒出了毕业学子的三年建院生活,饱含了他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将在校史馆永久珍藏。

最后,副院长梁惠、8名学生工作者和毕业生代表共同唱响《祝你一路顺风》。在全体毕业生“感谢老师,感谢母校”“老师再见,母校再见”“再见,苏建院”的雄壮感恩情中,毕业典礼结束。全体校领导、干部和教师起立,用持续热烈的掌声欢送4037名建院学子,再次踏上人生新征程。

教师代表能源学院宗义江博士、家长代表建设14-3班吴雨晴的父亲吴晓康、毕业生代表建工14-10班付鑫鹏同学、在校生代表给排15-1班颜世雯同学分别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17届4037名毕业生以及全体留学生参加典礼。

据悉,时值毕业季,学校和各学院高度重视欢送毕业生工作。典礼上,在12名国旗班学生戎装戍守下,每一名毕业生走过红毯进入典礼现场,再现我校军校文化传统;学校为每一位毕业班班主任发放“师生情”文化衫,制作了包含4037名毕业生照片的“毕业留念”墙以及由毕业班级荣誉、300名老师寄语组成的“风采期望”墙。各学院纷纷推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活动,演出欢送会、师生联谊会、特色文化衫等,都表达了对2017年毕业学子的依依不舍与深深祝福。(学工处周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