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1144

6月8日上午,我校2018届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进,院长沈士德,党委副书记梁惠,纪委书记魏勇,副院长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出席典礼。老挝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副司长本朋、行政处副处长本亚里,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校长通崂,老挝老德技术学院副校长康可欧,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副校长坎姆坡应邀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孙进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院长沈士德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致辞,老挝教育与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副司长本朋致辞,纪委书记魏勇宣读准予2018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和准予两名留学生结业的决定,曾凡远副院长宣读2018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院长刘海波为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和校友证书。

院长沈士德代表学校党政对3982名2018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与毕业生分享三个时间尺度——一秒、一小时、一天的感悟,助力毕业生勇做人生的舵手,驶向辉煌幸福的彼岸。一秒:要牢牢把握决定人生命运的关键时刻;一小时:要多多积累影响事业精进的专注时刻;一天:要积极面对蕴含人生百味的考验时刻。

毕业生代表路桥15-1班张启迪向母校赠送“连心桥”,副院长蒋兆峰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捐赠。“连心桥” 结构为双层,是公铁两用桥梁,它代表着学校与校友齐头并进,共赴辉煌,矢高39厘米,象征我校建校39周年,桥面长度2018毫米,代表2018届毕业生从2018年走向人生新征程,“连心桥”饱含了他们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将在校史馆永久珍藏。

典礼尾声,在场所有毕业生用《平凡之路》《最初的梦想》《我爱你中国》《祝你一路顺风》四首歌曲快闪的方式,唱出与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也表达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在主席台站立,挥手送别毕业生离场,扬帆远航。

教师代表能源学院史俊青教授、家长代表建工15-8班孙健中的父亲孙雷、毕业生代表给排15-1班颜世雯同学、在校生代表装饰16-3班李浩杰同学分别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18届3982名毕业生以及全体留学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