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欢迎校友返校晚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1488

9月22日晚,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欢迎校友返校晚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孙进、沈士德、梁惠、魏勇、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外宾老挝老德技术学院校长KHAMSAVAY先生、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副校长BOUNTA先生、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副校长THONGSA先生、柬埔寨万达学院副校长LINNA女士,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新生班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家长代表、4545名新生以及240名88届校友一同出席观看了晚会。党委书记孙进向获得高分奖励的新生代表颁奖,院长沈士德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典礼,纪委书记魏勇宣读高分新生表彰奖励文件。

典礼伊始,沈士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国际友人、学生家长代表、校友和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随后,沈士德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历史,并提出“三个坚守”寄语新生:一是在坚守个性中完善自我,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培养和提升认知自我的觉察力,勇于尝试,不断突破,逐步完善自我;二是在坚守梦想中提升才干,要主动适应形势、环境和要求的变化,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充分利用学校优良的学习资源,不断提升才干;三是在坚守责任中收获成长,要实现自立自律自强,明确人生目标,脚踏实地,逐渐成长成为担当国家使命的栋梁。

典礼上,外宾代表KHAMSAVAY先生对中方和学校为留学生提供的优良学习环境与成才平台表示感谢,并勉励全体留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知识与技能,早日学成,报效祖国。9个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上台,向新生表达亲切真挚的祝愿。教师代表王文芬博士叮嘱新生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敢于追逐梦想,促进全面发展。校友代表、经管86-1班王凯回顾了往昔母校求学时的难忘经历,并期待新时代的新生们能够更加努力,成为对国家与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成为学校的骄傲。随后,校友代表向母校教师代表敬花,以谢师恩。能源学院路桥18-3班加苏尔∙ 吾拉木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晚会上,学生艺术团、学生龙狮协会、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带来的舞蹈《春风又绿》、民乐合奏《水龙吟》、舞组合《建院一家亲》、醒狮表演《金狮送福》、歌曲组合《新生代》、歌曲《好大一棵树》、歌舞组合《情暖建院》等节目,异彩纷呈、赏心悦目,为典礼增添了一笔浓厚的欢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