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公开课|大学生诚信廉洁从自我做起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2158

4月16日下午,青马公开课“大学生诚信廉洁从自我做起”专题讲座在实训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建民主讲,校院“青马”学员以及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从廉洁诚信的内涵入手,解读了大学生廉洁诚信的重要性,对大学生廉洁诚信现状进行了剖析,通过校园贷、学生干部的公共权力运用等翔实案例阐述了大学生在廉洁诚信中的问题。他从廉洁教育是什么,为什么开展廉洁教育,廉洁教育怎么开展等方面对大学生如何做到廉洁诚信,提出了有效途径和解决办法。讲座最后,李老师与同学们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话题展开互动,他鼓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诚信为先、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良多,大学生廉洁诚信教育使他们懂得了廉洁诚信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按照讲座中强调的途径和办法自我约束,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诚信守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