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五四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校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暨共青团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1495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3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暨共青团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伊始,校团委副书记陈昕表示,党中央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开展共青团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研讨会上,每位专职团干就大会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汇报。

师生感悟

五四运动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一代热血青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当有深厚家国情怀、当有远大理想抱负、当有伟大创造力。作为苏建院共青团战线上的一员,我们将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守信念、增强本领,投身爱国主义伟大实践,砥砺奋斗,不负青春。 (校团委副书记 柏东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对青年人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工作了12年的一线学生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尊重学生、理解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好学生,引导他们成长成才,是我回报祖国,建功新时代的最好方式。(信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白金一)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一名在学生工作一线工作了十四年、年近四十岁的辅导员,我虽然已经不是青春的年龄,但我一直和广大青年在一起,感受着青年学子们的活力激情和蓬勃生机!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让我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那就是继续一如既往的做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建造学院团委书记李锐)

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使我进一步增强了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我们要结合自己的人生目标,把奋斗的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结合共青团工作,我们要牢牢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把青年一代培养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建筑智能学院团委书记杨海波)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总书记发表了“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团委老师的责任和重担,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教育好、培养好、引导好每一个青年学生,让他们在国家建设当中充分发挥才智和力量,让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的中国梦。老师要激发青年的热情、鼓励青年的斗志,关心、关注、关爱他们,让青年在党的指引下不断成长,让“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在每一个青年心中扎下根。(智能制造学院团委书记 邵明颖)

我们办职业教育直接目的就是要为青年学生日后创造理想的职业生活提供帮助。首先是要传授有用的立业之德,德行兼修,以德为本,凭德行天下;还要传授有用的立业之技,劳动光荣,技能宝贵,仗技走天涯。在德技养成的青春修炼手册上,除了个人的努力与磨练以外,还需要我们老师的谆谆教导与潜心教育。让我们走近青年、走进青年,一起用奋斗擦亮青春最鲜亮的底色!(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梅)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充满殷切期望的指引,激荡起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党员,我所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岗位、一种职业,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以身作则,一种榜样的力量。 (建筑装饰学院辅导员 张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号召新时代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提供了重要思想遵循。在今天,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就是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就是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勇于奋斗。“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梁启超曾在《少年中国说》中,用日出东方、河流奔涌的壮丽景象寄托对中国光明未来的美好愿望。如今,这一美好愿望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建筑管理学院辅导员 赵培)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广大青年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从青春之我做起,汇聚青春力量,凝聚青春共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王建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推心置腹地对青年提出六点要求,并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牢记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李楠)

“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五四”精神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去完善自己,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智能制造学院 机电17-3班 刘洋)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深刻感受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重担,也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希望,我会一如既往发奋努力,勇往直前。(交通学院 路桥17-6王一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