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最初的一见‘青’心,让我们最后不忘初心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1793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同学们的个人潜力,培养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 5月28日,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在泉山森林公园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至此,我校2018年“青马工程”学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活动由“破冰活动”拉开帷幕,彼此陌生的同学逐渐拉近了距离,现场的气氛在同学们相互熟悉之后变得非常活跃。之后教练把大家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开展了摩天大楼、挑战150、贪吃蛇以及达芬奇密码等拓展项目。摩天大楼是一项注重团队配合的拓展活动,同学们利用道具把散落在各处的方块叠起来,在游戏中,同学们经历数次失败,但是他们坚持不懈,终于“大楼”成功盖起。挑战150就是在150秒之内分别完成一圈到底,不倒森林,珠行万里和激情肩拍四项任务。比赛现场,同学们争分夺秒,勇争第一。贪吃蛇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趣味活动,在规定区域内所有人员蒙上眼睛,通过特殊的沟通方法,捡起所有食物。当同学们蒙上眼罩的一瞬间,他们仿佛陷入了对黑暗的恐惧中,整个人不知所措,在经过队员的指引和帮助,最终成功的找到了“食物”。达芬奇密码难度较大,在同学们经历了多次碰壁后,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团队之间多次有效沟通,终于,同学们慢慢发现了答案,当成功破解密码那一刻,所有人难抵内心的喜悦,互相拥抱在一起。

培训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柏东良向获得第一名的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同学们经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个人的综合能力得到有效提高。他勉励大家应牢记历史使命,认真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个人发展相结合,不断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此次拓展训练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大家在拓展活动中收获了知识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