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校团委组织举办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65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进一步促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 6月28日下午,我校9名新团员在青年学习室举行了简朴的新团员入团仪式。

本次入团仪式在集体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团委组宣部部长蒋德平宣读了经团组织考核、推荐、最终审批通过的9位新团员名单,并对这9位新团员加入中国共青团表示了祝贺,各学院团委书记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在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杨之鹏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团员一起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响亮的誓言代表了新团员的心声。装饰18-4班的李壮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能够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深感自豪,所有新团员同学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地为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服务。校团委副书记陈昕对新团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新团员们能时刻以共青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班级、为学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团组织注入新鲜的活力。希望新老团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团员,为集体争光,愿他们走上人生新台阶,高扬理想风帆,焕发青春激情!

简短、热烈的入团仪式,对同学们而言不仅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团队组织意识教育,也是一种催人奋进的激励方式。团旗下的宣誓绝不能只挂在嘴上,而应该用它来指导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本次入团仪式既增强了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又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