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苏省演艺集团《拥抱新时代》大型综合歌舞走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晚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619

10月28日,在我校会堂成功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苏省演艺集团《拥抱新时代》大型综合歌舞走进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晚会,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我校积极响应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活动始终坚持“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贴近学生。党委副书记梁惠同现场11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舞蹈《党的儿女》拉开序幕,女声独唱《花开新时代》、《我的歌声》展现了文华奖获得者的精湛唱功;男子群舞《迎风》、女子群舞《年年有余》、《瑞雪迎春》、《国色天香》用不同舞蹈形式的表现手法,让观众们充分领略了艺术的魅力;国家一级演员于青老师演唱了《妻子》、《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温暖的歌伴舞《不忘初心》中晚会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格调高雅,形式多样、表演流畅、灯光华美,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发挥高雅艺术的育人作用,先后邀请多家优秀艺术团体及个人来校展演,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更好的亲近艺术、提高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提供了平台,对引领我校学生弘扬中华文化、汲取人类先进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