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 —校团委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系列团课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44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近日,校团委组织2019年校青马班学员代表在“青年学习社”开展以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的青年马克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团课,院长、党委副书记沈士德教授应邀授课,与青马学员进行了关于坚定“四个自信”的感悟交流。

团课伊始,沈院长围绕“四个自信”的内容结合学校发展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了解“四个自信”并熟练掌握运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源于科学、成于实践、立于将来,是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的科学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中国的文化是四大文明中唯一没有中断的文化,我国承办的国际型会议、赛事、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底蕴和自信。他建议青年学子多走进图书馆,扩展知识面,并积极关注时事,了解当前先进、主流文化,做“四个自信”坚定的宣传者、践行者。

青马学员代表路桥18-2张新鹏、软件18-3吴雨、电商18-1杨之鹏、建工18-1胡文豪等四位同学先后作重点发言,通过横向和纵向的多维度比较,我们的制度更优越、我们的道路是唯一正确的、我的理论是先进的、我们的文化是优秀的。实践证明,我们有理由对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更加自信。

座谈最后,沈院长结合学校历史、发展、校友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软、硬件环境而正在做的努力,勉励青马学员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住难得机遇,勇敢地挑起振兴中华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