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3204

11月19日下午,我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一实训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进、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组织部部长汪玉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宏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娄志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虞莉、校团委教师及全体学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昕主持。

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梁惠作开班动员,她指出,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目的就是要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她对现场师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年健康成长,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体系,切实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功能;二是希望同学们用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主义者,在全面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加强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

汪玉静宣读2018年青马学员结业名单,机电17-4班陈宇同学作为2018级青马学员代表发言,与会领导向电商17-1班高志航等六名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软件18-3班吴雨同学代表2019年培训班学员发言。

开班仪式后,孙进以《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为题开始2019年青马培训班第一课。

他从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运动背景开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展开阐述。他认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够带领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很大程度上来自习近平总书记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由此而来的深邃理论思考。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正定的基层锻炼,这“两进两出”无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节点。他指出,学习知识需要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他鼓励大家不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还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座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