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建院青年学子的担当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733

疫情期间,白衣战士奔赴一线,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国之危难,匹夫有责。”爱国主义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最硬核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谈到:“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为抗击疫情尽些绵薄之力。

在状元沟大桥设置隘口,登记入境人员信息,测量过境人员体温,劝返外地人员。夜班14小时,日班10小时,轮流交替执勤,村委曾带物资、奖金表示慰问,我本着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委婉谢绝。所守隘口,曾多次受乡、市级领导表彰,并特批设立临时党支部。个人也受到村委,团委,省学联等有关部门表彰。

03年的非典,我们少不更事,20年的新冠状病毒却是身在其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到了我国人民的万众一心,精诚团结。深深体会到了祖国强大的民族凝聚力!独特的基层群众自制制度,更是可以做到听从党的号召,一呼百应,各村委,社区这些基层干部,使得社会秩序仅仅有条,不慌不乱这一幕幕使得我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不得不油然而生,同时更是激起我心中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感。00后的我们已然成年,理应有所担当!很庆幸,值此国家危难之际,我的生活确是充实而有意义的。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历时10个昼夜。有幸能与党员同志们并肩战斗,和他们一起守好乡亲们健康保障的大门。在测量入境人员体温,劝返外来人口的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党员干部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在14个小时的通宵夜班里,寒风彻骨,大雨淅沥,他们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毫不动摇,风雨无阻,心中的敬意更是喷涌心头。多年以后回忆起这段时光,我可以很自豪地说道,己亥末,庚子初,那一年,国内大疫,白衣战士们,奋战一线,救死扶伤,我们坚守阵地,巩固后方!

  

今年暑假为了解家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也为了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主动报名参与了交通劝导,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出力。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我市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市文明办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到岗准时,言行规范身穿红马甲头,手持文明引导旗,准时在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耐心礼貌地劝阻违反交通规则行驶的行人和车辆,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内容充实,成效显著。穿着志愿者服装上岗开展文明劝导,做到礼让斑马线,车让人,人快走,劝导行人主动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通过交通劝导,纠正了一些市民的交通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所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尽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关心民生,了解民情,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经过假期的社会实践,我深刻体会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