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不断爱,“向阳花”志愿小队再出发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644

虽已立秋,但天气依然炎热,因为疫情影响,很多同学选择在家享受凉爽,但交通工程学院“向阳花”志愿小队并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放松志愿活动,811日,向阳花志愿小队的4名同学再次来到铜山区八段,继续开展农村儿童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出发前,志愿者们制定计划,做好分工,认真“备课”,还准备了小朋友们用得到的文具和爱吃的糖果。钦雨彤同学作为学习小能手,陪伴小同学们进行英语训练,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回答,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反应能力,也考察了小朋友日常学习情况,以不一样的方式进行巩固与复习。

这些小朋友当中有当地留守儿童,平时获得的关注较少,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们找到了倾诉的对象,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张彪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体验,告诉小同学们要尽早做好人生规划,要有理想、有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志愿者们还跟小朋友们强调要注意暑期人身安全、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

小同学热情的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讨论,了解大学生活,了解志愿者们的所学专业。都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上大学。志愿者还和小朋友们做起“你画我猜”和传话“”游戏,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接连不断。小朋友们收获了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

“凝聚希望、提升自我、传播爱心”暑期爱心小课堂活动是交通工程学院暑期特色实践活动,重在关爱农村儿童,特别是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他们需要陪伴,需要关注,需要被爱。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开展志愿活动,将爱心继续传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