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 建造学子在行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6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由建造学院团委主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团日活动,于9月12日在明锐餐厅成功举行。

发放倡议书

在活动中由志愿者们在食堂的入口处向前来就餐的同学们发放本次活动的倡议书,在同学们就餐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同学们动员,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签名活动中来。

光盘行动

倡导“光盘”、拒绝“剩宴”,是我们对粮食的尊重,更是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恪守舌尖上的美德,用一个又一个的光盘点亮勤俭节约的文明未来!不少同学也都接受志愿者的建议,做到自己能吃多少就打多少,尽量减少浪费。

签名约定

参加活动的同学,以及食堂工作人员纷纷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的”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表示要以签名为约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递节约、践行节约、弘扬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今日的丰餐足食绝不是肆意浪费的底气,珍视粮食,勤俭节约是每个人应保持的美德,更是保证长远发展的活力之源。愿所有学子都能把“勤俭节约”理念付诸实际 ,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