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小童心,大梦想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508

建筑管理学院“同心童趣·筑梦小分队”在团委赵培老师的带领下,以“感恩中国梦”、“文明和谐梦”、“低碳环保梦”、“强身健体梦”、“手工创意梦”、“心灵健康梦”、“光盘节约梦”、“勇敢拼搏梦”和“阳光青春梦”为主题,在华东管道幼儿园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感恩中国梦”:通过“小梦想、中国梦、感恩情”活动,引导儿童树立正确三观、坚定理想信念。志愿者冯竣凯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现场讲述自己入伍参军、抗洪抢险的故事,并教孩子们敬军礼。

第二天“文明和谐梦”:志愿者通过肢体表演,让现场孩子指出不文明行为,引导儿童养成文明习惯。

第三天“低碳环保梦”: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带着孩子们清洁校园,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第四天“手工创意梦”:通过手影游戏和彩泥制作,提高孩子们的创造力和鉴赏力。

第五天“强身健体梦”:以广播操和体智能训练,强健孩子的体魄。

第六天“心灵健康梦”:赵老师和志愿者给予孩子心理疏导,增强他们的信心,促进其身心健康。

第七天“光盘节约梦”:志愿者宣讲“光盘行动”,培养孩子们的勤俭节约习惯。

第八天“勇敢拼搏梦”:室外开展素质拓展游戏,鼓励儿童勇敢坚强,接受挑战。

第九天“阳光青春梦”:走出教室,感受自然,发现美好事物。 

关爱儿童,让孩子们身心能够健康发展;关注公益,让爱在新时代青年心中薪火相传。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2020没有让志愿者驻足。同心童趣,筑梦新时代,建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