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 “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461

9月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我校首次获得“优胜杯”,参赛的3件作品全部入围决赛并获奖,在该项赛事中再创佳绩,取得新突破。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166所高校的546件作品参赛,通过严格的选拔,最终339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由艺术设计学院毕雪微老师、团委陈昕老师指导,视觉18-2班董志强、马玉龙、李洁、陈杰、视觉18-1班胡鑫同学完成的作品《董家大院—打造非遗IP,助力乡村振兴》荣获金奖并成功入围国赛。由交通工程学院董薇老师、赵晓晓老师、财务处李子阳老师指导,城运18-2班曹瑞雪、城运19-3班曹甜甜、高铁18-1班高宇辰、高铁19-1班高睿雪同学完成的作品《纸亦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银奖。由智能制造学院贾晨曦老师、张行老师、创新创业学院李大勇老师指导,机电18-4班丁弘源、装饰18-3班许家琛、机电19-6班徐森、电气19-1班蒋昊宇、机电19-6班葛楠楠同学完成的作品《视视看——青少年自助式视力健康管家》荣获铜奖。

校团委于2019年6月即启动了校内选拔赛,全校共有90余个项目,近600名学生、200名教师参与,在校内营造出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优秀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为此次摘金提供充分的保障和支持。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迄今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已成为学生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创业能力培养,通过“挑战杯”竞赛以点带面,持续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此次“挑战杯”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学校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成果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