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生讲堂】 “芭蕾艺术的魅力”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705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师生人文素养,10月9日晚,校团委邀请南京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原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教育研究会理事、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江玲教授,在会堂为全校师生作了一期主题为“芭蕾艺术的魅力”的素养公开课。校团委书记周厚思主持公开课,全校近千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中,江玲教授渊博的学识、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江玲教授对芭蕾艺术的起源、发展、融合作了深入浅出的线性梳理,让同学们从大量的图片中对芭蕾艺术有了深入了解,最后再从观者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20条芭蕾舞欣赏准则”,让同学们能用可量化的标准,从一个外行走入剧场,学会欣赏高雅艺术。

当前,素质教育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讨论,舞蹈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深化,也是通向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手段,对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有着其他学科不可替代的作用。后期,校团委将利用厚生讲堂品牌平台,加强素养、新思想、梦想公开课等相关课程开发,深入开展“信仰公开课”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