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央致词精神,书写青春壮丽篇章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856

10月15日上午,校团委在会议室组织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此次专题研讨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全校青年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联组织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团委在文化育人、立德树人工作上需要锐意创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对青年的新要求,把握青年发展规律,为党和学校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李楠表示,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之后,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培养的是未来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掘墓人,我将继续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未来无论是在思政小课堂,还是社会大课堂,都会坚持把红色教育延续下去,教育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文化浸润学生青春的底色。 

“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对广大青年也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我们应该加强自身建设,认清时代责任和使命,保持‘永远奋斗’的光荣传统,继续团结广大青年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信电工程学院团委姜泰迪老师说到。

交通工程学院团委鹿奎奎老师认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广大青年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服务同学成长,在奋斗中谱写青春赞歌。

校团委副书记陈昕对二级学院开展学习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在主题学习、集中研讨等细节上强化学习成果,注重过程记录,力争在学习中学深悟透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