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参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885

为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10月22日下午,校团委在第一实训楼报告厅组织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培训班。

团中央全国学联办主任潘昊同志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特色做法及成果拉开本次培训班序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由各团省委、学联形成合力,以普通同学为主,加大网络宣传力度,以远程直播的方式克服疫情影响。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明确了新时代学联组织的光荣使命和事业发展的总要求,提出了学联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方案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联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潘昊同志从“从哪里来、处在哪里、到哪里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联学生会,他通过短视频、图表等形式生动形象的将学联学生会的发展历程及职能规划进行展现。潘昊同志强调学生会主席团及工作者要具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优化自身建设,发挥根植同学优势,让青春在理想信念中得到升华。

校团委书记周厚思要求二级学院团委结合专题培训班学习内容,及时了解学联学生会建设的最新动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学生会协同联动的关键作用,为学生会进一步深化改革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