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市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603

10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联合会、学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市行活动在会堂举行。徐州团市委副书记刘筱婕,团市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谭超英,学校团委书记周厚思及现场千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刘筱婕首先介绍了理论宣讲活动开展的背景及目的。她讲到,青春不仅仅是一段年华,更是一份拼搏,一种心态,青年要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坚定信仰,树立理想,不懈奋斗,叮嘱同学们当前疫情仍存在不稳定因素,请同学们继续做防护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萌萌作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主题的宣讲。她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以生动的案例、具体的数据,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徐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工作者张丹茜作了题为《而立之年的磅礴力量》的宣讲。直面疫情,张丹茜选择勇敢,选择“逆行”,走进发现疫情的隔离小区,采访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普通人。她实地探访企业的复工、复产,直播地铁恢复运营带来的希望,对话感染科的医生和疾控中心专家,亲眼目睹了这座城市前所未有的阴霾和众志成城的大爱。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副主任施海,作为徐州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23名队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他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主题,讲述了抗击疫情当中亲身经历的感动故事。

徐州市矿总医院神经内科护士、江苏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冰以《35天,一名95后的成长与感动》宣讲主题,分享了她的抗“疫”一线故事。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执业医师王鑫以《直面病毒,守护一城平安》为主题,讲述了他作为科室业务骨干、青年党员,第一时间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专业能力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共唱《歌唱祖国》。活动在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