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666

10月31日上午,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伏超、团徐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徐楠、在徐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梁惠在致辞中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广大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过去三年,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了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梁惠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锤炼高尚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发奋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伏超代表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学生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地跟党奋斗,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共同成长进步,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回归服务初心,切实增强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积极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服务青年学生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彭亮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致贺词。他对我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我校学生会能抓住学校发展契机,带领广大同学,努力创造辉煌业绩,谱写崭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听取了刘林依同学代表第二届学生会所作的题为《牢记使命担当 砥砺拼搏奋进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第二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和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及主席团等。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闭幕。

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深化学生会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总结我校学生会工作、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时代的一次盛会,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成长成才,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名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