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713

11月06日, 2020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乡愁•记忆》歌舞综艺专场在我校会堂精彩上演。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我校积极响应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实施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活动始终坚持“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贴近学生。党委副书记梁惠同现场11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在深情的诗朗诵《乡愁》中,演出拉开了序幕。本场活动以“乡愁”为主线,分别以四个不同篇章“情怀、力量、传承、未来”为主题,打造了一场集地域性、民族性、艺术性、独创性于一体的文艺演出,讲述乡土故事,传承家国情怀,弘扬优秀文化,共筑精神家园。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发挥高雅艺术的育人作用,先后邀请多家优秀艺术团体及个人来校展演,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更好的亲近艺术、提高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提供了平台,对引领我校学生弘扬中华文化、汲取人类先进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