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见担当——听校友讲雷神山战“疫”纪实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502

11月13日下午,校团委在会堂组织举办梦想公开课《“疫”见担当——听校友讲雷神山战“疫”纪实》。讲座邀请到中建八局第三有限公司招标采购部经理原我校建材03-1班王立国作为嘉宾向现场同学讲述他的抗“疫”故事。

新年伊始,这原本该是与家人团聚庆祝农历新年的日子,但突发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祥和的氛围,也使得身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的王立国临危受命——支援建设雷神山医院!当时,正值武汉疫情最严峻时期和春节假期,工人休假、工厂停工、武汉封城,给人员组织、物资采购、设施设备调配带来极大困难。在面对现场困难时,王立国说:“虽然很忙,很累,但是没感觉到苦,至少我们还有一日三餐保障,最苦最累的是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天直面病毒,省下医疗物资,战斗,继续战斗!”

讲座现场频频响起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人生来就是勇士,正因为疫情需要,我们的英雄才选择了逆风前行。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雷神山医院的圆满建成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让我们感到温暖,让我们拥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