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夺金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789

12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闭幕。我校首次入围全国决赛并夺金,在该项赛事上实现了新的跨越。

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扁平化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和各项交流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参赛。经过省级竞赛、国赛直通车、全国复赛等多轮选拔,共1400支学生团队参加全国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144项金奖。由陈昕、毕雪微老师指导的董志强等同学的项目《董家大院——打造非遗IP,助力乡村振兴》,获得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金奖。同组高职院校金奖仅4项,我校也成为获得金奖项目的25所职业院校之一。

为扎实做好本届竞赛的组织工作,校团委于去年6月启动项目选拔和培育工作,在长达一年多的备赛中,先后组织20余支项目团队积极参与挑战杯专项社会实践、校级竞赛、省级竞赛、国赛培育,协助做好优秀项目指导、项目书撰写、答辩材料准备、PPT制作、模拟答辩、演讲培训、组建线上答辩教室等一系列竞赛组织工作,为此次夺金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和支持。

备赛期间,院长沈士德、党委副书记梁惠多次关心指导赛事筹备工作。团队指导老师陈昕、毕雪微带领团队成员反复研讨创业计划,不断完善答辩材料,董志强、胡鑫、马玉龙、许家琛、李洁、陈杰、李疆露、李慧洁、李紫藤、石帅帅同学分工明确,积极配合,全力备赛。

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走过21年历程,已成为学生创业能力展示和提升的重要平台。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制定了相关的保障制度,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实现了人才培养路径的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