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开展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1703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切实加强我校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前期理论培训、红色经典书籍阅读,12月16日晚,校团委在智慧教室组织校“青马”学员举办学习交流会,就各自理论结合实践学习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刘林依同学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他深刻了解到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只有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才能真正发挥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巨大作用。谢紫薇同学说:“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在最好的时代,成就最好的自己,成为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时代。让我们坚定信仰,一起勇于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勇向潮头立,不用扬鞭自奋蹄,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鹿富强同学选读的是《毛泽东选集》,他说:“正是这星星之火,使胜利的红色旌旗飘遍中国,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校团委书记周厚思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学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争做坚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个意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意识,增强自身政治素质,努力提升个人思想境界,不断优化能力结构。二是坚定拼搏意识,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的背景下,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不断提升能力,谱写无悔青春。三是具备担当意识,作为学校先进青年,全体学员要在贯彻党的要求上先行、在实践锻炼上先行、在勇敢担负时代的重任上先行、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