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751

12月22日下午,我校2020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第一实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进、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青马”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周厚思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青马”培训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做开班动员,她在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强调了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求大家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汪玉静宣读2019“青马”学员结业名单,吴雨同学代表2019“青马”班学员发言。她回顾了参加“青马”班的难忘历程,向为“青马”班辛苦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对2020“青马”班的同学表示祝贺。李雨晨同学代表2020“青马“班学员发言。他表示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争当一名认真合格的“青马”人。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向2020“青马”学员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学习书籍,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孙进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跟习近平学担当精神》的讲座。讲座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如何能够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大量的思想、精神、文化、品格、行为值得当代青年学习,大家需要走在理论的前沿,站在时代的高度,不断历练自己,提升自己。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能够带领中国在多方面取得稳定、发展、进步,这和总书记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家风教育、突出的担当意识密不可分。他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用理论武装自己,对自己提高要求,做信仰坚定、能力突出、品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新时代青年政治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