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文明实践献礼” 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1886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美丽文明校园建设,用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校团委决定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文明实践献礼”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建党百年 文明实践献礼
二、活动时间
2021 年 3 月
三、活动内容
各基层团组织需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常规志愿服务活动。如:
1.“文明校园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美丽校园的建设与维护,开展清理校园卫生、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绿化、美化校园景点、园区,努力建设生态校园。
2.“节能环保 绿色家园”公益环保活动。以 “312”植树节、“322”世界水日等节日为契机,宣传低碳生活、垃圾分类、资源节约、爱护环境等环保观念。
3.“寻找身边的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以“寻找身边雷锋”活动为窗口,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借助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身边的雷锋精神践行者(团队)事迹,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提高青年学子学习与弘扬雷锋精神的内在动力。
4.“助力美丽江苏建设”主题志愿活动。以“青春新风”共创文明江苏、“绘美乡村”增彩生态江苏、“河小青”助力水韵江苏三项行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手绘乡村”主题墙绘、“河小青”巡河护河、净滩打卡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主办单位
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五、活动安排及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分团委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早计划、早部署、早准备,认真组织好有关活动。活动通过“志愿江苏”平台发布,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去。

2.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各分团委安排活动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围绕主题,明确重点,有计划、分层次地推进活动。收到通知后,各分团委于 3 月 11 日前将不少于两项重点活动报送校团委,并通过各种方式及时、集中地宣传,弘扬活动精神,让此次活动主题深入人心。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新闻媒介加大对积极参与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线上展示、网络点赞等方式,发挥育人作用。各分团委要积极及时向校团委提供活动宣传总结材料,优秀成果将在“建院青年”官微进行展示,进一步营造全校开展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 刘小微
 联系电话:83889018

 邮 箱:tw_jsjz@sina.com


共青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 年 3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