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学院开展 争当河小青·徐州的河流由我守护志愿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692

“河小青”是那些积极参与保护河湖健康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总称,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建筑智能学院组建“河小青”志愿小队,进行徐州水域打卡志愿活动。

建智河小青检测水质、清洁河岸,探访水坝、水闸,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徐州的湖河水流。此次的志愿活动第一站来到了风景秀丽的云龙湖,在云龙湖,河小青志愿者参观了泄洪道与电动拦污栅,并且对云龙湖两侧的水质进行了取样与水质监测;第二站来到了绵长的黄河古道,徐州黄河故道以新城区为起点,一路向东,虽然现在已经失去了运输与经济的作用,但是在徐州市政府的整治下,目前已经成为了徐州标志性的景观走道,河流两岸绿树成荫,环境水质得到极大改善;第三站来到奎河,奎河目前正在进行整治工程,从袁桥闸澎湃的水流望去,是井然有序的河道治理现场,沿路的河道环境已经得到极大改善。

水质的浊度在降低,人们对环境的重视在提高。建智河小青们为徐州环境的巨变感到欣喜,也感受到自身专业的无限前景、建智河小青志愿者今后计划利用暑期继续进行河流打卡志愿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见证祖国环境保护的层层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