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648

初心使命是无声的引领,爱心奉献是最温暖的力量,在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理念,我院大一学生志愿者们接过学长学姐们的爱心旗帜,再次来到了撷优教育党支部,为新一批的城市随迁子女儿童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 

2020年暑假,学姐学长们陪伴孩子们的身影感染着大一学生,得知寒假可以有这样一次帮助随迁子女们学习玩耍的机会,我们的学生志愿者们迫不及待的报名,克服距离困难,争先表达自己的爱心。变的,是一批批的志愿者和儿童,不变的,是传递爱心的信念。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段难忘的时光吧。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开始我们的志愿活动之前,我们提前免费向小朋友们提供他们上课时所需要的书本、铅笔以及做兴趣活动时的所需要的材料,小朋友完成后的奖励。比如说:“糖果、小红花贴纸、小玩具、或者是代表荣誉的奖状......”,以便于更能激发他们对于学习兴趣的培养。

“勤学者不如好学者,好学者不如乐学者”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在这个年龄段,小孩子拥有很强烈的好奇心,我们会更加注意去引导他们,比如:“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正是坐不住的年龄,“你画我猜”、“成语连连看”、“猜字谜”等等带有知识的小游戏让他们乐此不疲,对学习充满了兴趣,勤学者不如好学者,好学者不如乐学者”让兴趣成为最好的老师,在这个年龄段,小孩子拥有很强烈的好奇心,我们会更加注意去引导他们,比如:“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正是坐不住的年龄,“你画我猜”、“成语连连看”、“猜字谜”等等带有知识的小游戏让他们乐此不疲,对学习充满了兴趣。

“古言古训,弥足珍贵。劳逸结合,事半功倍。”在结束了一上午书本知识的学习后,下午我们更加注重于小孩子的兴趣培养,“绘画、书法、手工.......”聪明好动的小吕、天真无邪的小笛、少年老成的梓丞等等都各显身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于是“黑乎乎的熊猫、四不像的麋鹿、穿着仙女裙的小姑娘”纷纷新鲜出炉,每天我们会抽出一小时的时间让小朋友们去阅读自己喜欢的绘本,从小培养阅读习惯是十分重要的,偶尔我们也会让他们看一些有意义的纪录片去增长见闻。

我们延续了2020年随迁子女培养的志愿活动,传递着学长学姐们的奉献精神,志愿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中,让小孩子们露出了笑容,获得了成长。让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们,奉献出自己微弱的力量,或许有些微不足道,但汇聚起来,必将是,千钧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