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文明校园,我是行动者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691

践行从容细致、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是美德、是风尚、更是生活智慧的集中体现。这意味着你已学会珍惜、学会取舍、学会真正拥有,以简制胜,还自己一片小清新,幸福反而会离你越来越近……

为了引起同学们对修身的重视,通过开展以“文明校园,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应在大学里提高自身的修养。践行校训“厚生尚能”之意,营造文明、高雅的校园氛围。

绿色代表健康,低碳的生活代表着更自然、更安全的人与自然的活动!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彼此教育,负起环保责任,全面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从身边点滴做起。此次活动采取多种参与方式:写一条低碳环保的小常识、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在“文明校园,我是行动者”的条幅上签名。活动现场采访了许多同学,他们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文明举止意识,自觉树立了文明礼貌的形象。

绿色·低碳·指南

关注生态环境。了解生态环境信息,学习相关知识,树立良好生态价值观,提升自身生态文明素养。

选择低碳出行。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家庭用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

分类投放垃圾。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知识,按标志单独投放有害垃圾,分类投放其他生活垃圾,不乱扔、乱放。

参加环保实践。积极传播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参加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

共建美丽中国。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了一个更安全、更洁净的美丽家园,让我们齐心协力,成为环境保护、气候治理行动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通过实际行动给地球降温,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