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261

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照亮时代的航向。党的十九大以如椽巨笔书写了民族复兴的“未来简史”,“新时代”是坐标,“新思想”是灵魂,“强起来”是底色。4月20日下午,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远副教授上了一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公开课。校“青马”学员和学生组织骨干参加此次学习。

课堂上,张文远老师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张文远老师指出,新时代呼唤并催生新思想,新思想指导并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课程最后,张文远老师号召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一份力,尽一份心。本次“新思想公开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勇担使命的志气、不畏艰难的勇气、奋发有为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朝气,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奉献中追逐理想,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