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品红色经典影片·忆往昔峥嵘岁月之《血战湘江》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129

建党百年,铭记历史,传承先辈遗志,争做新时代弄潮儿,是当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4月16日晚,校学生会在会堂组织举办“品红色经典影片·忆往昔峥嵘岁月” 之《血战湘江》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在电影中感受历史、学习历史、铭记历史。

湘江战役,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一页沉重的历史,那一年的湘江两岸,战云猎猎、战尘密布、人马的嘶吼、枪炮的轰鸣,随着东去的湘水,渐渐平息;数万头顶红星、怀着坚定理想与信念的青年,静静地躺在古岭头、枫树脚、瘦马岐或是华光铺、觉山铺的荒山蔓草、河沟野洼间,青史不留名,留下的只有一个个光辉的番号。

我们无数次的回顾历史、重温和感悟,就是对逝去先烈的回应和致敬!翻开历史浓重的血痕,我们重温着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血战湘江》。

这是2017年由陈力导演执导的电影,作为一部为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献礼的影片,本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也正是湘江战役,让我们年轻的党认识到了毛主席的正确路线,才在遵义会议确立了毛主席的领导地位,从此我党才走向成熟。

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革命先辈的初衷,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社会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参与者、奋斗者、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