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筑牢信仰根基 |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1188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引领青年学生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10月26日下午,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走进电影院,观看抗美援朝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团委副书记柏东良、相关负责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扭转战局的关键战役。经此一役,我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挫败了美军继续北进的计划,为此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震撼与鼓舞,分享了如下感受:




建工19-5孙永乐: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战役,胜利的背后,是不懈的奋战,是无数的牺牲,是强烈的悲怆,也是炽热的责任与信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志愿军战士以凡人之身履行保家卫国之伟大使命。


造价19-4钱树杰:

    长津湖不仅仅是电影,也是一节生动的爱国课,那是一种深刻的恨与痛,它会撕扯灵魂,催人长大,它体现出来的则是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艰苦卓越的精神。




汽修19-3倪胤鸣: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如今,我们不必担心战乱动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外强虎视眈眈,着力打压中国的发展,我们身为中国青年,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


软件19-2刘茗嘉:

    纵使七十一年过去了,这场惨烈的、英勇的血战化作丰碑,愈发迸发出着澎湃的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永记长津湖的冰雪,永记冰雪里那最可爱的人和他们的不朽军魂。




网络19-1蒋振洋:

    “这场仗如果我们我们不打,那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这是《长津湖》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了,正是因为我们的上一代打了这一场仗,才会让我们有今天的富足生活,我们能有今天的安定生活,都是我们的先辈不怕牺牲,才让我们看到如今的盛世中华。


装饰19-2王雨瑞:

    正是有了先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永远铭记英雄,以史为鉴,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面对困难时,更要像他们一样,坚强不屈,勇敢面对。




环艺19-1冯浩:

    电影结束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幕幕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让我再次感受到我们生活的和平年代,是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筑建的,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珍惜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电影《长津湖》向我们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用坚定的信念、不屈无畏的战斗精神、坚毅果敢的战斗智慧保家卫国。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血肉,才换来我们这一代的繁华盛世,生于盛世,我们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胸怀使命担当、不惧风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