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711

梁惠、党委宣传部部长葛志亮、党委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胡永、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宏利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周厚思主持,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梁惠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一个时代的开启,当以青年思想的觉醒为先导,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马学员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成长、时代需求、国家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带动引领更多进步青年,共同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建设19-1班杨柳同学代表2020年“青马工程”学员分享了近一年的学习经历与成长感悟。过去一年,全体青马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方式参与理论提升、团队建设、调研实践等活动,从中增强了政治素养、提升了思想境界、锤炼了作风品格、收获了真挚友谊。未来,将延续青马精神,勤奋学习,砥砺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信20-2班赵康旭同学代表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并作出承诺,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将坚决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不断发扬“青马精神”,把青春理想融入到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百年逐梦的奋斗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历时一年的培养锻炼,2020年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共有45名学员顺利结业,学校领导为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证书。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梁惠为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赠送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青马学员观看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