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名学子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荣誉称号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905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建筑建造学院19-12班万星云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标兵”称号,建筑管理学院19-8班鹿存宇、建筑智能学院19-2班袁芾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称号。

万星云,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曾任建筑建造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抗疫大学生先进个人、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校级特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

学习之余,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在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江苏省第四届“构力杯”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在第三届长三角装配式大赛中荣获亚军、江苏省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二等奖,他以第一作者身份获取两项软件著作权,并主持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他志存高远,勤俭节约,自立自强,专注科研,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将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紧密结合,用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领跑青春征途。

  鹿存宇,共青团员,建筑管理学院造价2019级学生,曾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现任泉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助理、“星火”讲解团社长、校资助宣传大使。曾获全国“发明杯”三等奖、省理工科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奖,团队项目获省“10100”创新项目立项、省青年志愿项目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省“我的国、我的家”诵读大赛优秀奖、市团支书思政技能大赛一等奖、“书香徐州”诵读比赛二等奖、“爱家乡”摄影大赛二等奖、淮海战役纪念馆“优秀志愿者”等市级荣誉14项。他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曾获徐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市“三下乡”先进个人、市优秀环境保护青年志愿者等称号,事迹被文明江苏、徐州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 

  袁芾,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智能学院给排2019级学生,现任班级女工委员。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创业与实践竞赛三等奖、《江苏给水排水2021年第三期》徐州淮海国际陆港核心区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研究(排名第1)、《徐州给水排水2021第一期》职业教育水处理技术赛项由来及意义(排名第1)、一种给水处理设备用紫外线消毒装置(实用新型专利)、我校第十届金工技能大赛三等奖。学习中,他刻苦努力,不断奋进,曾多次获校级优秀干部、校级一等奖学金等。

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袁芾同学代表我校、代表江苏省参加2021年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专项国赛,在强手如林的国家级比赛中,不辱使命,以精湛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从全国26所参赛学校脱颖而出,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以完美的成绩践行建院学子业精于勤的工匠精神。

本次寻访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最美”故事将会感染和影响更多的建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