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青年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194

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4日、35在北京开幕。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建院青年牢记使命担当,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装饰20-3 张帅:

走过党的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的问题。展望未来,随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对在民族复兴之路上不断奋进的新时代青年来说,我们要扛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直面问题,不惧挑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青春故事书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上。

园林20-3 张馨月:

又是一年两会时,每一次两会的到来都承载美好的期待。学习两会精神,我感到心潮澎湃,十分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描绘蓝图、鼓舞人心、提振信心。新征程指引新方向,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故事书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上

古建20-2 刘丽乐: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深入学习领会了此次会议精神,把握新时代奋进的信息!作为当代新青年,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用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激发人的聪明才智,引领和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电商21-1 孟丽娜:

  春回大地,草木萌发,寓意着勃勃生机,蕴藏着无穷的力量。两会如约而至,无数的目光向两会聚焦,无数的声音在两会汇集。冬奥、经济发展、教育、“双减”落地、食品安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医疗、养老、交通……通过观看两会直播,学习两会精神,我受到了极大的感动与鼓舞,生逢盛世的我们应不负盛世!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更要有过硬的知识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装饰20-4 刘婷:

两会召开,心系人民。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中国的发展深刻影响到世界未来的走向。与往年相似,今年两会仍聚焦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在恢复经济,扩大就业,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两会还立足客观实际,对新局势下的新问题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如保证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的经济发展,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坚决拥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等,这些都是我们给出的时代答案。

通过对两会内容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我们的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核心,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只有全中国人民共同不懈努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