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汇”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51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赓续建院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激发建院青年使命担当和爱校荣校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奋发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春・奋斗・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汇”主题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我的青春:讲述成长过程中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包括但不限于团支部活动、青马培训、社团活动、学生会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

2.对话梦想:梦想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是引领成长的航标,怀揣梦想,保持激情。曾经的梦想是什么,如今实现了么,回望过往,把握现在,开创未来,用文字记录心路历程。

3.高光时刻: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一个个小确幸串成多彩青春,让成长历程中感动自己的故事化作风、化作雨,持续滋润心田,伴你成长。

4.再叙团缘:回忆书写入团申请书时的心理状态、重温入团宣誓时的激动心情,讲述共青团伴随自己一路成长的故事。

二、征文要求

1.主题突出,反映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需为原创,切勿抄袭。

2.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可以是诗歌、书信、歌词、散文、记叙文等等。字数要求:800字左右(诗歌、歌词除外)。

3.如有与文稿内容相关的图片,请一并附上,并注明图片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信息、图片来源等,图片以高清电子版为佳。

三、投稿方式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2420日。

2.投稿方式:填写附件报名表,并将征文相关的全部内容以“青春・奋斗・成长+征文题目+作者姓名”命名,打包发送至2032664987@qq.com

四、征文奖励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纪念品及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陆续在建院青年、团委网站上进行刊登,择优推荐到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