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两红两优”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601

  近日,团省委发布《关于表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青年师生、青年集体获得多项荣誉。其中,智能制造学院 2019 级机电一体化专业 3 班团支部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建筑管理学院造价19-8班 鹿存宇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建筑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赵培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智能制造学院机电19-3班团支部共有团员18人,对标定级获评五星级团支部。支部积极融入“推优入党”改革大局,参加党课培训班8人,中共预备党员2人。

青年要思想先进,紧跟党的步伐,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通过智慧团建平台组织开展各类团课主题活动,支部青年大学习参学率持续100%。此外,支部带领全班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活动次数10余次。

支部积极响应“三力一度”的号召,团结带领班级广大青年奋发向上,曾多次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校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称号。班级1人获得“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6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近80%支部团员曾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并获得喜人成绩,其中4人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奖项,累计共获得1人次国家级、6人次省级、24人次校级荣誉。

鹿存宇同学,现任泉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助理,曾担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他是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者”,组织党史学习、思政教育、职业规划类讲座、团课、分享会70余场。在多个公益、慈善组织担任助学代言人、志愿宣讲员,荣获江苏省“最美职校生”。他是公益项目组织的“发起者”,组建志愿服务队,项目多次入选团中央、团省委项目立项。组织项目荣获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名,多名团队成员获得“徐州市优秀环境保护青年志愿者”等荣誉。他是青年志愿服务的“急先锋”,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赶赴一线岗位,志愿服务时长接近2000小时,荣获“徐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担当青年责任,冲锋在前。鹿存宇同学义无反顾投身志愿服务中,用汗水与实际行动,书写着青春的无悔篇章

赵培,女,中共党员,建筑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思政讲师,SYB创业培训讲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所带班级获得徐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优良学风标兵班”、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守初心、担使命,成立建筑管理学院“筑梦”团队,搭起服务青年新平台,推动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团工作创新发展。长期开展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帮扶行动,截至目前,帮扶留守儿童及特殊儿童超百人,项目现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线上微课堂+线下素养提升”课程体系,获得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务项目”、徐州市高校专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等。指导学生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徐州市大中专院校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上级团组织的表彰,是对我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高度肯定和深切鼓励。希望建院青年们向先进学习,牢记党的教诲,把握时代际遇,不负青春年华,既聚焦学术潜心科研,锤炼“真本领”,又热心公益投身实践,展现“大担当”,在奋斗中成就自我,在奉献中实现价值,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