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共产党宣言》信仰公开课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562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宏利教授为全校团学干部、校青马学员讲授了一堂题为“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重温《共产党宣言》”的信仰公开课。

学生感言:

建设20-2 张婉婷:讲座中崔教授对《共产党宣言》的解读让我感触颇深,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增强发展本领,砥砺担当,矢志拼搏奋斗,继承红色基因,做民族伟大精神的传承人,把理想火种发扬光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城运20-2 席 娜:《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智慧的结晶,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它无惧岁月长河的洗礼,无惧时代的变迁,在当今时代,依旧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发挥榜样力量,向先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酒店20-1 王梦舸: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马克思主义不会过时,《共产党宣言》的意义犹在,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才能实现理想,要让理论知识成为青春搏击的动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力量。

数媒20-3 杜文博:《共产党宣言》适应我国国情,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砥砺奋进照亮了前行道路。它阐释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它似漫漫长夜中的一盏明灯,为在黑暗中苦苦跋涉的革命志士照亮了前行的方向。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迁,国际情况的改变,《共产党宣言》经受住了历史和时间的检验,到现在,其中的一些部分仍为我们所适用。

通信20-2 赵康旭一本《共产党宣言》,串联起了革命先辈们永不熄灭的青春理想。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砥砺前行中坚守红色信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走在时代潮头的开拓者,就必须以深厚的爱国情怀为根基、以明确的基层导向为方向、以蓬勃的创新活力为动力、以坚韧的实干作风为抓手,在新时代为祖国青春之事业勇担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       

装饰20-3 张 帅:《共产党宣言》揭示的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积极投身到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洪流中,勇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崔宏利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这部经典的著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使全体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的传承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