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寄思 ,香囊相伴”香囊义卖活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414

“一封香囊,两处心头,三莺啾鸣,四波池漪。”中国的香文化历史悠久,作为香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香囊文化,为传承香囊文化,我校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香包扶贫车间合作,在校园开展香包义卖活动,每一个香包都是车间工人们用心缝制,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他们的这份温暖,同时希望我们大家可以去奉献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爱心,在手中传递。

佩戴香囊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民间就有人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确保自身健康的民俗。每逢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给小孩子佩戴香囊,辟瘟除秽、祈求健康。香包的意义不仅是保护自己和家人

受病灾侵害,也是吉祥,祈福辟邪的象征,是人们对光彩绚丽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展示。

佩戴香囊是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香包的意义不仅是保护自己和家人。

受病灾侵害,也是吉祥,祈福辟邪的象征,是人们对光彩绚丽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展示。

情暖端午,荷包飘香,一点爱心,让人开心,义卖有趣,利人利己,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快乐驿站,传递爱心,留下爱心,带走幸运。

送一个香包,传递一份友情,捎去一份好心情,表达一番美好的祝愿,爱心义卖,从你我开始,让希望,在爱的土地上发芽,小小的香包,给贫困的孩子多份快乐,爱世界因你温暖,温暖世界因你更美丽。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龙鼓,提振寻梦者的信心。摊位上小小的香包处处琳琅满目,个个物美价廉,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守护希望,团圆香荷”助力乡村振兴,快来和团团一起参与香包义卖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