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课堂”助学·筑梦·铸人行动
发布人:团委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108

84日至817日,我校建筑管理学院七彩筑梦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徐州市铜山区新区街道台上社区开展为期两周的七彩课堂助学·筑梦·铸人行动。

我校建筑管理学院七彩课堂助学·筑梦·铸人行动自2018年起实施,20208七彩筑梦青年志愿服务队与徐州市铜山区新区街道台上社区合作开展七彩课堂留守儿童周末辅导计划,教授留守儿童传统文化、手工艺术、人文知识,并为其辅导功课,开展心理建设和素质拓展活动,寓教于乐。

七彩筑梦青年志愿服务队刚到居委会门口,佳鑫就认出了哥哥姐姐,你们是建院的哥哥姐姐吧?原来,七彩筑梦青年志愿服务队已持续在台上社区开展了三年七彩课堂帮扶行动。今年,他们又一次来到社区,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经常参加七彩课堂的孩子有10余名,最多的时候有21名,大部分孩子都是小学二至五年级。由于社区居民在外打工人数较多,很多孩子白天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七彩筑梦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到来,也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张正一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连续三年参加七彩课堂助学·筑梦·铸人行动。他说,自己的弟弟也在上小学,和这些孩子差不多大。以前在参加七彩课堂行动之前,对留守儿童有很多猜想。来到社区之后发现,比起城里的孩子,他们不太爱说话,比较羞涩,但是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孩子们和志愿者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生命就像是一束繁花,时间就像是一根铁鞭,一朵一朵击落着繁花,等到击完的时候,把满地的残红踏入泥沙,诗人无不感伤地这样感叹,是的,繁花终究会变成残红,生命由盛至衰似永恒,无人能改变成阻止,固此无沦在社会的哪一个角落里,我们都应该帮助留守儿童,帮助那每一个如花绚烂的生命,他们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是那一束束蓓蕾满枝的繁花。